泛览天下

阅读,看尽天下事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2021-11-24 05:53:36


据英媒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一部探索哈里王子(Prince Harry)和威廉王子(William)与媒体关系的纪录片中,作出了“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的说法”,此举遭到了英国王室的批评。


据英媒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一部探索哈里王子(Prince Harry)和威廉王子(William)与媒体关系的纪录片中,作出了“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的说法”,此举遭到了英国王室的批评。

白金汉宫、克拉伦斯宫和肯辛顿宫罕见地向BBC发表了联合声明。

由阿莫尔·拉詹(Amol Rajan)主持的纪录片《王子与媒体》(The Princes And The Press)中的第一集暗示, 有关苏塞克斯公爵夫人的负面报道是由王室大臣们泄露的,因为他们各自的家庭之间存在竞争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第二集将于下周播出,预计将深入探讨威廉和哈里这对王室兄弟之间的关系和裂痕。据报道,王室的助手们担心这一集的内容将包括两兄弟通过顾问在媒体上对彼此的指控。

王宫的声明说:“一个自由、负责和开放的媒体对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家至关重要。然而, 媒体往往会有一些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的说法,把匿名的消息来源作为事实,这是令人失望的。当任何人,包括英国广播公司这么做时,都会减少其可信度 。”

目前还不清楚英国王室家族具体指的是哪项指控,他们没有得到纪录片的预览版。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本周一晚上播出的纪录片还邀请了梅根的律师珍妮·阿菲亚(Jenny Afia),她来自席林斯律师事务所(Schillings),她回应了关于公爵夫人欺凌王室工作人员的报道。

今年3月, 《泰晤士报》称,公爵夫人曾数次赶走两名王室私人助理,并“羞辱”员工,但她对此予以否认。

此后,白金汉宫启动了一项调查,王室已派出一个外部法律团队,协助其人力资源团队调查针对这位前《金服律师》女明星的指控。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阿菲亚表示:“那些报道都是假的。这种说法认为没有人可以为苏塞克斯公爵夫人工作,还说她作为一个老板太难相处,说她的要求太高,所有人都不得不离开,但这不是事实。”

在这档《纪录片》节目播出后,《太阳报》报道称,威廉一直禁止王室助手向家里其他人汇报此事, 尤其是在他看到片中提到他的父母(查尔斯和戴安娜)在离婚期间通过媒体对彼此进行攻击后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纪录片中还出现了一名私家侦探,他为窃听哈里前女友切尔西·戴维的手机而道歉,并承认他帮助“剥夺”了哈里王子的少年时代。

这位名叫加文·布伦斯(Gavin Burrows)的侦探首次公开谈论了这一问题,他表示,在21世纪初,部分媒体存在一种“无情”的文化,当时他说戴维小姐的手机被监听了。 编辑们告诉他,把哈里王子放在头版比威廉王子卖得更多。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他说,“就像几个编辑向我解释的那样,哈里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新的戴安娜。”BBC称,布伦斯先生是针对《世界新闻报》和《太阳报》的法律案件的证人,但他的指控还有待法庭的检验,而且存在强烈的争议。

布伦斯说他“非常抱歉”,并补充说:“ 我基本上是一群人的一部分,他们剥夺了他(哈里)正常的青少年时光。 ”2011年,《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在被爆出存在大量电话窃听的细节后倒闭。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太阳报》的出版商新闻集团报业(News Group Newspapers)已就休•格兰特(Hugh Grant)和戴维•坦南特(David Tennant)等多位知名人士对该报提出的几项指控达成和解,但从未承认对涉及《太阳报》的指控负有任何责任。

高等法院去年审理了一个案子, 另一名私家侦探从《太阳报》的一名记者处非法获取了戴维女士的电话账单数据

英国王室联合声讨英国广播公司,斥责该公司夸大其词和毫无根据

向原告法律团队披露的文件显示,南非私家侦探迈克·贝尔(Mike Behr)在2005年5月以“3月记录”为标题的电子邮件中,将戴维的电话记录发给了《太阳报》当时的王室记者邓肯·拉科姆(Duncan Larcombe)。

我是每天与你分享国际资讯的小编,点击关注,可以查看更多精彩内容。